• 欢迎访问陕西中医药大学计算机基础精品课程!

课程概况
当前位置: 首页 > 课程团队
计算机教研室简介
时间:2020-08-26 12:36:47    作者:系统管理员

计算机教研室成立于1998年,本教研室是团结向上、充满活力的教学科研团队。现有教师5人。其中教授1人,副教授3人,讲师1人;硕士4人,在读博士1人。

本教研室坚持教学第一位,注重教学和实验管理。本教研室承担学校各个层次学生的计算机课程,负责开设的课程主要有:计算机基础、计算机应用技术、C语言程序设计、数据库管理。教研室全年教学工作量2000多学时。协助指导学生参加国家计算机等级考试,使我校通过率保持良好增长趋势。教研室各位老师指导本校学生积极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及互联网+省级项目,获得良好成效。

科研方面,本教研室发掘和利用自身的有利条件,和医学学科相结合,积极主动地深入开展多项科研工作,主持并参与国家级、省级等多项课题的研究,发表论文百余篇,主编、参编计算机类教材多部。

师资队伍概况:本教研室现有专职教师五名。(照片)

吕庆莉,女,1975年生,教授,计算机教研室主任。


1998毕业于陕西科技大学电信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。研究方向:大数据分析及数据挖掘技术在医学领域中的应用。任现职以来先后以第一作者在CSCD等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;主编、参编计算机类教材三部;主持省级课题2项,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各类课题多项;获得软件著作权1项;指导学生获得“互联网+”创新创业大赛陕西赛区银奖、铜奖。

年玮:女,1977年生,讲师,计算机教研室秘书。


2000年毕业于陕西科技大学电信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。研究方向:数据库及应用。参与省级等各类课题多项;任现职以来先后以第一作者在计算机领域发表科研论文10余篇;参编计算机类教材三部。

王旸:男,19818月生,副教授。


2003年毕业于哈尔滨工程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专业。研究方向:计算机应用技术。任现职以来在CSCDEI及核心等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;主持并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省级课题共8项;指导本校学生积极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及互联网+省级项目,获得良好成绩。

仝武宁,女,1977年生,副教授,博士在读。


2009年毕业于陕西科技大学,主要研究方向为中医药大数据挖掘分析。先后以第一作者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,获得软件著作权2项,主持参与各级科研课题12项,获得陕西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1项(第四位),陕西高等学校科学技术奖二等奖1项(第四位),指导学生获得“互联网+”创新创业大赛陕西赛区金奖。

罗瑜:女,1984年生,副教授。


2010年毕业于陕西科技大学电信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。研究方向图形图像处理。先后在国内外相关专业期刊上发表和信文章十余篇,主持咸阳市科技局课题一项,陕西中医药大学校级课题一项。

  

编辑:系统管理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