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欢迎访问陕西中医药大学计算机基础精品课程!

课程概况
当前位置: 首页 > 课程介绍
《计算机基础》课程简介
时间:2020-08-18 13:50:47    作者:系统管理员

《计算机基础》课程是在新形势下,由教育部非计算机专业计算机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设置的课程,是非计算机专业大学本科学生必修的公共课程,也是大学计算机教学的最基本课程。本校的计算机基础课程结合本校是医学院校的特点,从医学领域的计算机应用入手,向学生传授计算机的基础性和通用性的概念、技术和应用。它在培养学生对计算机的认知、实践、应用等方面起到了先导性作用。

《计算机基础》课程的教学目标是系统地掌提计算机软、硬件技术与网络技术的基本概念,了解软件设计与信息处理的基本过程,掌握典型软、硬件系统的基本工作原理,具备熟练应用计算机的能力,具有较强的信息系统安全与社会责任意识,为后期计算机课程的学习打下必要的基础

“计算机基础”课程内容涉及计算机概述、信息的表示,计算机基本工作原理、操作系统基础、办公自动化软件、网络与安全、程序设计等内容。

教学时数分配表

教  学  内  容

理论

讲授

见习

实验

讨论

1

第一章 计算机基础概述

6

2

2

第二章 Windows 7系统

4

4

3

第三章 Word 2010

4

4

第四章 Excel 2010

4

5

第五章C语言概述

2

6

第六章 基本数据类型及输入输出

8

2

7

第七章 运算符和表达式

6

4

8

章 程序的控制结构

4

4

合    计

30

24

编辑:系统管理员